Tweeeeet.

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    Future 未来?


    好想知道,你们都知道你们的未来是什么了吗?已经计划好将来要走的路了吗?如果你们已经知道了,那就恭喜你们;如果还不知道,只好快点为自己想想吧!告诉你们,我其实还不知道,我要选择的未来是什么。

    由于妈妈知道我正处于犹豫状态,也知道我只适合艺术型,便让我选择整体造型师,当然也包括美发的一切。妈妈告诉我说,要修读这些课程之前,必须要到一家美法院从头学起,打工至一年半载,到时候,要是读完课程要出社会找工作时比较容易,因为有了打工经验了嘛。

    妈妈打算让我到台湾修读这些课程。不料我和朋友在学校谈起未来的时候,才发现她也打算到台湾修读整体造型师,主要于美容化妆。我们就像是志同道合的朋友,开始谈起未来的一切。我朋友,并不打算留在高三,因为她被选为明年当兵,而且她说高三对她来说是没用的,她也打算在明年当兵后,后年便到台湾读书。从我进崇正开始,就打算完成所有学业并得到毕业证书,但是自从妈妈的说法和朋友的说服,我的意念便开始动摇了,到底要选择,还是离开高三?因为我可以在读高三的时间用于我在打工的时间,一边打工一边修读英语课程,正好一年后,就能和朋友一起到台湾读书了。

    三天前,学校为我们高二的学生安排了一个激励讲座会,讲师是吴进宝先生,他在前一天还为我们举办了领袖讲座会,在我遇到的讲师里,算是一个既能带动气氛,又能把讲座说得很好的人了。他在高二激励讲座会里,告诉我们读高三的好处,读完高二或高三的差别,高三和A Level的学费差别等等,听完他所说的后,本来不读高三的我,又开始犹豫了。我要完成高三,是为了要得到毕业证书呀!那到底,毕业证书能够为我所修读的课程的将来有帮助吗?有很多朋友告诉过我说,如果要读美容美发这些课程,随时都能离开学校,因为他们说,这些课程和我们在学校说读的,完全不同,所以毕业证书或许并不能帮到什么。说了这么多,那到底,我要不要留高三哪?

    1 comments:

    Lydia said...

    不论怎样,选择了就不要后悔,只要可以帮到自己,那就好了。。。

    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哦

    加油!!!